教务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教育 > 本科教育 > 教务资讯 > 正文

商学院领导带队赴杭州高校开展商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修订新时代经管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417日至18日由商学院院长洪功翔、党委书记黄国才带队,各系主任、学位点负责人、教学秘书等组成的调研考察团一行15人分别奔赴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交流学习,开展本科教学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我院得到了相关单位热情的接待,并与对方就商科各专业的发展趋势、专业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并与部分学院就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进行了热烈讨论。期间还参观考察了两所学校的商科实验室,充分了解了两所学校商科创新实践教育的具体举措和办学特色。

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不仅增进了校际友谊,而且还学习了经济发达地区高校商科本科层次人才先进的培养经验和理念,这将为我院各本科专业新的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有益的借鉴。(撰稿:陶善信、周世军、毕春霞;审稿:洪功翔)